近日,苏州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陈中华、副处长姚红美等一行来我院调研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就学院和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学院党委书记王成奎,常务副院长曹建平及学院资产管理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初步结果。我院在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考核评价中名列前茅,在国有资产规范性管理方面得到了肯定;同时,国有资产管理处领导对我院资产处置审核、大型仪器使用效率、院外仪器设备管理等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解读。我院也对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指标提出修改建议,对如何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和效益提出了意见。

国有资产管理处领导详细询问了学院在两用物资的规范使用、退休人员名下资产处置、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仪器设备维修等方面的问题。会上,学院资产管理人员也如实反应了学院在资产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国有资产管理处领导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表示将与学院继续保持沟通,及时解决资产管理中遇到的问题。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十分重视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国有资产的规范化管理,成立了资产管理领导小组,出台了资产管理的相关条例,形成了资产购置和处置等向党政联席会议的通报和审核制度,制定了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使用和专人负责制度等,以提高学院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严格日常资产管理,防范国有资产流失。

       学院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国有资产的科学、规范管理,促进今后的资产管理工作更加高效有序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