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辐射伏特式同位素电池简介

报 告 人:韩运成  副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35111400-1600

报告地点:独墅湖校区医学楼401栋二楼1205-1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bat365在线平台网站


报告人简介:

韩运成,副研究员。2010年博士毕业于兰州大学,先后在美国杰弗逊国家实验室、日本原子能机构开展博士后研究,2015年入职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当前主要从事同位素电池优化设计和关键制备工艺研究。主持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培育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在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iqueChinese Phys. CNIMA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报告简介:同位素电池在国防安全、国计民生等多个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尤其是辐射伏特式同位素电池,因其易微型化等特征,近年来受到重点关注。本报告将简单介绍辐射伏特式同位素电池的基本原理、应用背景,以及国内外研究人员在提高电池性能方面的诸多努力,也将简要回顾报告人所在课题组近年来在设计优化、器件制备和源加载工艺等方面开展的一些探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