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气载131I220Rn测量标准与测试平台

报告人:赵超 正高级工程师

报告时间:2023511日 上午1000

报告地点:独墅湖校区医学楼401栋一楼A101会议室

 

赵超正高级工程师简介

赵超,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化学电离所正高级工程师,电离辐射计量科研团队负责人。2009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14年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被托举人,上海市科技启明星。主要研究氡(222Rn)与钍射气(220Rn)及其子体测量技术与内照射剂量评估,气载131I的制备与测量技术,环境3H14C测量及量值溯源技术。

 

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

赵超博士长期从事放射性核素测量与量值溯源技术研究工作,研究建立了我国首个气载放射性碘监测仪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研究建立了220Rn活度浓度测量标准,代表我国参加相关的国际比对研究。起草了3部国家计量技术规范,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5件。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次,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